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腾讯回应申办民营银行:仅为参股方

2013年09月24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腾讯控股申请设立民营银行,且获广东政府批准,已经上报银监会。对此,腾讯控股方面回应称,公司仅为申请设立民营银行的参股联合投资体的其中一方, 并非主导。对于申报材料是否已经上报银监会,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法予以确认。

  据路透社消息,腾讯控股对于申办民营银行一事回应称改公司仅仅为申请设立民营银行的参股联合投资体的其中一方, 并非主导。同时表示,公司公司正在积极探索与不同金融机构间的合作方式,以期推动网络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而参与申请设立民营银行仅是此类合作关系中的一种。

  而对于媒体报道的腾讯控股申请民营银行已经获得广东省政府同意,材料已经上报至银监会。腾讯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无法予以确认。”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广东地区有3家企业正在申请民营银行,分别是深圳的腾讯控股、广州的香江集团和揭阳的中德产业园。在此消息影响下,9月16日上午,腾讯股票市值突破千亿美元大关,成为中国首家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互联网企业。截至16日收盘,腾讯股价为421.200港元,市值为7827.89亿港元,折合美元为1009.58亿美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