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骆家辉:国家安全审查未阻碍海外投资

2013年09月24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2011年,美国境内的3800项外资收购中,有269项受到了美国政府的审查,只有20项涉及中国公司,其中的92%得到了无需修改、无条件的批准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Robin Fall/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蒲俊)“绝大部分的在美外国投资,都不会牵涉到国家安全,大部分都会无条件批准。2009-2011年,美国境内的3800项外资收购中,有269项受到了美国政府的审查,只有20项涉及中国公司,其中的92%得到了无需修改、无条件的批准,国家安全审查没有成为障碍。”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9月24日在“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风险与对策”会议上为在美外资审查祛魅。这一会议由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二十一世纪中国研究中心和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 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