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宝硕重组终止 向大股东募资2亿展开“自救”

2013年09月25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于8月27日起停牌的*ST宝硕(600155)9月25日晚间公告,由于相关各方未能就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策划。同时,为了改变公司目前资不抵债及主业缺失的局面,公司在与大股东新希望化工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希望化工”)商讨后,决定向大股东新希望化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2亿元。公司股票明起复牌。

  非公开发行方案显示,*ST宝硕将以3.12元/股,向新希望化工非公开发行6410.2564万股,募资2亿元。新希望化工全部以现金认购。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6万吨/年塑料建材建设项目”。

  目前,*ST宝硕氯碱、水泥等主营业务处于停产状态,为了改善公司资不抵债的状况并解决可持续经营能力的问题,公司确立了业务转型的战略目标,即停止氯碱和水泥业务,未来以管型材为主营业务,利用自身在管型材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优质的管型材,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次募投项目“6万吨/年塑料建材建设项目”,将在管型材原有技术和市场基础上,对原有技术进行改进和升级,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发展大口径市政管道、燃气管道等,形成年产3万吨塑料管材和3万吨塑料异型材的生产能力,提升公司在管型材行业中的竞争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