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OHO中国19.2亿夺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块

2013年09月27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27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与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共同以人民币19.22亿元成功投得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地块,折合楼面价每平米人民币15500元。

  SOHO 中国将与北京国际信托成立合营公司用以收购、持有及开发该地块。SOHO中国占合资公司80%股权,北京国际信托持有剩余股权,SOHO中国预期将向合营公司投入的投资总额为15.376亿元人民币。

  据SOHO中国表示,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二、三环之间最后一块成规模的重点发展区域。

  而SOHO中国投得的地块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核心位置,毗邻金融街,地处北京西二、三环之间,位于规划建设中的地铁14、16号线的丽泽商务区站的上盖,未来将是两条地铁的交汇点,交通便利。该地块将作办公及零售用途,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4.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2.4万平方米。

  而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的总建筑面积为800万到950万平方米,计划为金融公司、其他企业和政府部门修建80座摩天大楼,如果按计划建成,该区域内的写字楼存量几乎让北京目前的高等写字楼数量翻番。

  此前,SOHO中国在购买上海的地块时表现得更为积极。SOHO中国最近一次在北京购地是2010年12月以人民币11.6亿元购买了中冠大厦,并将此项目重新名为丹棱SOHO。

  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潘石屹表示:“SOHO坚持在北京、上海市中心投资办公物业,随着上海自贸区的挂牌和开放政策的实施,金融、贸易等服务相关行业将迎来蓬勃发展,从而带动办公楼需求增长,这对SOHO在上海的自持物业出租将是重大利好。目前,在SOHO自持物业中,上海比例比较高,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地块的加入增加了北京的自持物业比例,使京沪两地更趋平衡。”

  同时,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也因SOHO中国的办公租赁业务表现良好,而将其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与此同时,标普确认对该公司“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以及对其未到期优先无担保票据“BB+”的债务评级。

  SOHO中国如今的业务集中的北京和上海市场,办公物业的稳健需求和有限供应将支持其租赁业务。标普认为,明年因其将有59.8万平米的可出租面积完工,SOHO中国的的租金收入会得到大幅上升。根据标普预计,其2014年租金收入将从2013年的2.7亿元人民币升至4.5亿至5亿元人民币。

  孔磊表示:“SOHO中国还将从较好的资产质量中受益,这将支持其作为上海和北京地段良好办公物业最大拥有者的市场地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