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九龙通过18项议案 资源整合方面达成一致

2013年09月30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陷入两方内斗漩涡的*ST九龙(600555)28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18项议案。

  在人事方面,原公司董事长李勤夫再度担任公司董事,同时任命其他多位副总经理;在业务方面,更是包括了度假区资源整合、融资担保、资产出售等多个领域。

  一年多来,*ST九龙陷入了原董事长李勤夫与实际控制人海航集团两方的争斗之中。争夺项目包括钱款、公章等代表控制权的各种对象,公司不断制造故事。

  但是,最新公告显示双方甚至在资源整合方面达成了一致。9月27日,*ST九龙董事会通过李勤夫当选公司董事的议案。对此,独立董事沈主英建议,希望从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出发,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履行自己的职责。

  同时,*ST九龙董事会任命杨卫东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命李梦强、沈焜、许鸣放、毕凤仙、顾北亭、孙爱林、王海涛为公司副总经理;任命刘洪林、陈婷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公告显示,*ST九龙还要出售两项资产,价格待定。一个是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东方大厦4楼,面积约3770平米;一个是持有的华龙证券 4000万股股权,占华龙证券总股本的1.86%,将通过产权交易所进行挂牌出售。

  值得注意的是,度假区议案中涉及了公司争斗两方进行资源整合的内容。*ST九龙表示,促进相关旅游资源整合,在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大力推动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致力于将度假区打造成华东地区滨海旅游休闲的一颗明珠。

  其一,共享航空公司高端客户与优质旅行社的客户资源,加强与租车公司的合作,提高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集散客能力和人气;其二,建设直升机俱乐部,开展直升机驾驶培训,拓展水上飞机、三角翼、热气球等多种海空休闲、运动体验项目和技术训练,打造九龙山航空旅游文化节;其三,筹建游轮母港,在度假区开设国际游轮航线中间站,结合直升机转运在离度假区约3公里的公共水域开展游轮上相关娱乐业务。

  此外,*ST九龙将2013年向金融机构等的融资额度以及对外担保额度,均调整为不超过25亿元。独立董事郭辉表示,调整幅度较大,应注意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DF107)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