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私募基金KKR砸33亿入股青岛海尔

2013年10月08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实习记者贾丽娟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青岛海尔(600690,前收盘价13.32元)通过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亮相,公司将募资33.82亿~34.47亿元,用以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青岛海尔将向KKR(卢森堡)发行新股,发行价格为11.29元/股(相较前收盘价折价15%),发行数量为2.995亿股,KKR(卢森堡)以现金认购。发行完成后,海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预计不低于40.81%,公司控制权不发生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KKR(卢森堡)为KKR集团旗下公司。KKR是全球著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截至今年6月30日,其管理资产额达835亿美元。

  青岛海尔表示,今后KKR将帮助公司提升在物联网智慧家电领域的综合竞争力。而该战略预计会使未来公司的运营费用、研发费用等各项费用持续上升,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以充分满足公司开拓物联网智慧家电市场的营运资金需求,并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由68.81%降为64.77%。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