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中钨前三季净利预亏 重组资产现完成过户

2013年10月10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0月10日晚间,*ST中钨(000657)发布2013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1-9月净利润为-409万元,上年同期为-3382万元;其中2013年7-9月净利润为-721万元。

  公司三季度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1、进入三季度原料市场价格大幅下滑,硬质合金市场成交量、销售价格均有所下降,使得公司毛利水平降低,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2、今年原料市场价格走势是先扬后抑,与去年同期原料市场价格直线持续下滑的走势相比,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因此,公司本期亏损数低于上年同期;3、公司本次重组,相关过户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至9月30日尚未达到合并注入资产会计报表的条件,因此,本次业绩预告不含注入资产的业绩。

  公司同于10月10日晚间公告称,截至目前,株洲硬质合金集团公司100%的股权在株洲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毕过户手续;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在自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毕过户手续。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法律顾问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于2013年10月8日出具《关于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资产过户的法律意见书》,认为:中钨本次发行所涉标的资产即株硬公司100%股权、自硬公司80%股权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办理完毕过户手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