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0月11日晚间上交所重要公告一览

2013年10月1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海物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10月11日晚间消息,自贸区概念股上海物贸(600822)公告,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同日,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指出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燃料有限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通过调节暂估存货数量、金额、延后确认材料采购结转库存商品数量、金额、未按要求计提费用、未及时对价格波动较大的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等方式,少计营业成本、少计费用、少计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公司披露的2012年一季度、半年度和三季度报告未能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公司应当在2013年11月15日前,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上海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招商轮船出售老龄超级油轮

  招商轮船(601872)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大船船务签订了出售1艘28.57万载重吨老龄超级油轮的协议,协议总价折合约人民币9250万元;大船船务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大船船务于2008年成立,注册地为中国大连,公司地址位于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注册资本为10.08 亿元。公司主营业务

  为船舶维修、船舶改装和船舶拆解。

  本次出售的老龄超级油轮为“凯旋”轮。“凯旋”轮载重吨为28.57万吨,由日本HITACHI ZOSEN 公司于1993 年3 月建造完工,目前船龄已经超过20岁。截至2013年9月30日,其帐面资产净值约人民币18,094万元。

  本次出售资产预计会给公司带来约人民币9375万元营业外支出。

  *ST九龙:李勤夫诉上海市工商局案已撤诉

  *ST九龙(600555)1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2013)徐行初字第201号】,原告李勤夫于2013年9月29日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经法院审查,准许原告撤回起诉。

  2013年8月26日,李勤夫(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向法院起诉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请求撤销其做出的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决定,法院受理了此案。之后法院通知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文理作为本案的第三人参加诉讼。

  巨化股份揭开沪市三季报序幕

  10月11日晚间,巨化股份(600160)发布三季报。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74.87亿,同比增长8.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同比下降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6亿,同比下降66.18%。基本每股收益0.151元/股。

  另外,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0%~60%左右。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且公司净利润对产品价格敏感度较高,价格波动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中华企业挂牌转让古北国际财富中心一期

  中华企业(600675)10月11日晚间公告 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拟将所持有的上海锐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征集意向受让人的方式予以转让,挂牌底价1,464,495,647元。

  2012年末,公司古北国际财富中心(二期)落成并运营,加上已在经营出租的物业,公司出租经营面积大幅增长,已达21.17万平方米,同比2011年末上升92%,通过转让上海锐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出售古北国际财富中心(一期)及其车位等物业,将有利于保持投资开发与出租经营资产的合理配置,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同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后续发展储备资金。

  航天通信拟引进专业合作者合作建房

  航天通信(600677)10月11日晚间公告,为在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杭州中汇棉纺织有限公司原址部分土地上,建设纺织面料中心大楼,拟引进专业合作者合作建房。

  合作建房的具体方案: 1.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名称暂定为:杭州天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公司出资2800万元,占注册资本35%;杭州中汇出资800万元,占注册资本10%;德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400万元,占注册资本30%;杭州润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25%。 2.股权转让,待项目公司拿地手续履行完毕并办结土地权证后,即对项目公司进行评估,按评估价将公司与杭州中汇合计持有的项目公司全部45%股权,以现金方式向合作方或合作方指定的第三方转让。合作方将其持有的100%的项目公司股权质押给公司,直至房产交付使用。 3.房产交付,公司、杭州中汇将与项目公司签订购房协议,将股权转让收益款全额用于支付购房定金。办公大楼竣工后验收、交付使用、产权证办结后,公司将对质押的项目公司股权解押。

  红星发展遭华通集团减持0.98%

  红星发展(600367)10月11日晚间公告,10日收市后,公司接到股东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2011年9月27日至2013年10月10日,华通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854,2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其中,华通集团在2013年10月10日当日减持3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

  东风汽车获政府新能源补贴3200万

  东风汽车(600006)10月11日晚间公告,根据《财政部关于预拨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奖励资金的通知》(财建[2012]1095号)、《湖北省财政厅关于预拨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中央财政奖励资金的通知》(鄂财建发[2013]32号),公司于10月9日收到湖北省襄阳市财政局拨付的东风新能源城市客车技术开发项目补贴资金3200万元。

  根据该项目的《实施方案》,项目联合单位中的电机企业和电池企业将分配3200万元的20%,其余80%将根据相关规定计入“其他应付款”。

  首开股份9月份销售下降逾5成

  10月11日晚间,首开股份(600376)披露9月份销售情况简报。

  2013年9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38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同比下降58.29%;实现签约金额6.88亿元,同比下降52.45%。

  2013年1-9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14.72万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等),同比增长16.56%;实现签约金额156.01亿元,同比增长18.82%。

  宁夏建材前三季度业绩预增675%左右

  宁夏建材(600449)10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3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75%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2606.05万元。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公司水泥、混凝土销量与去年同比上升;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提高生产运行效率,以及煤炭采购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致使产品生产成本同比有所下降。

  中国高科三季度业绩预盈

  中国高科(600730)10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3年1-9月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亏损152.03万。

  金瑞矿业收到财政奖励资金200万

  10月11日晚间,金瑞矿业(600714)公告,根据青海省财政厅《关于下达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奖励资金的通知》(青财建字[2013]1042号)文件,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省西海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期收到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奖励资金200万元。该资金将专项用于海塔尔矿历史遗留露天采坑充填治理工程。

  政府收储3宗地 *ST黑豹预计税前利润8000万元

  *ST黑豹(600760)公告,9月25日,公司收到文登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公司位于文登市龙山路107号3宗国有建设用地实施有偿收储。

  本次交易系政府的土地收储行为,从公司角度来讲,标的资产主要系公司老旧车型生产基地,生产的产品多数面临淘汰,随着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及环保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农牌低速货车将进行换代升级,本次政府收储行为,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影响较小,且有利于促进公司加快产业技术升级,淘汰老旧产品,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在本次土地收储过程中,公司的员工不需要安置即没有员工安置费用发生。公司将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分阶段对相关业务及人员实施转移,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通过本次交易,可以进一步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本次交易预计增加公司税前利润约8000万元,对2013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视收储补偿款到账时间情况予以确认。

  水电火电双丰收 国投电力业绩预增245%

  国投电力(600886)10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5%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68,375.70万元。

  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1、 雅砻江水电二滩水电站来水情况好于去年同期以及官地、锦屏一级、锦屏二级等水电站新投机组实现效益,水电业绩同比大幅提高;2、 燃煤采购价格下降,火电业绩大幅回升。

  东材科技委托清华研究PVB树脂合成新工艺

  东材科技(601208)10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委托清华大学开展满足高端聚乙烯醇缩丁醛(PVB)胶片用PVB树脂合成新工艺的研究,优化PVB树脂合成新工艺的工艺流程、反应条件和设备型式,开展基础规律研究(小试)、中试试验和工业试验研究。研究开发经费 600万元人民币,根据研发进度分六期进行支付。因履行本合同产生的技术成果的专利申请权、申请成果鉴定及奖励权归双方共同享有。

  高端PVB 树脂主要用于制造PVB 胶片,PVB 胶片又称PVB 中间膜,属于新材料产业,其应用又涉及节能环保产业、环保低碳新能源产业,主要用于建筑、汽车、光伏等行业。根据对基本性能和功能性的不同要求,PVB 胶片应用市场主要分为:高端汽车玻璃、太阳能电池板,建筑安全玻璃等。

  PVB 树脂产品符合国家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低碳的产业政策, 科技含量高,国内高端市场空白,市场空间广阔,盈利空间良好。该合同的履行将为公司开拓PVB 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建筑9月底土地储备6966万平米

  中国建筑(601668)10月11日晚间披露2013年1-9月主要经营情况。

  建筑业务方面,公司新签合同额9194亿元,同比增长36.2%;施工面积685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8%;新开工面积18256万平米,同比增长31.8%;竣工面积3510万平米,同比增长30.1%。

  地产业务方面,公司前九月销售额1129亿元,同比增长24.8%;销售面积947万平米,同比增长24.4%;期末土地储备6966万平米,新购置土地储备853万平米。

  喜临门竞拍取得绍兴一地块

  喜临门(603008)10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喜临门软体家具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10日参与竞拍绍兴市国土资源局以挂牌方式出让的编号袍江新区M28-1号地块,成功竞得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与绍兴市国土资源局签署了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成交确认书》。

  该地块面积90083平方米, 土地出让年限50年,成交价格6010万元。

  金健米业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金健米业(600127)11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3年10月11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

  国电电力前三季度发电量增长7.48%

  国电电力(600795)10月11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的初步统计,截至2013年9月30日,公司全资及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250.51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完成1183.43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7.48%和7.58%。

  江淮汽车三季度业绩预增80%

  江淮汽车(600418)11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80%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40375万元。

  公司称,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销量的增加及产品毛利率的提升。

  沈阳金山三季度业绩快报

  金山股份(600396)11日晚间披露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13年度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31.69亿,同比增长29.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同比增长117.80%;基本每股收益0.5525元。

  公司称,公司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煤炭价格下降、度电边际贡献增加所致。

  广汽集团前9月产销均增两成以上

  广汽集团(601238)11日晚间发布9月份产销快报。

  据快报,9月份,公司汽车合计生产92368辆,今年累计生产687,483辆,同比增长20.84%;9月销售汽车合计94826辆,今年累计销售汽车667,616辆,同比增长21.76%。

  中海集运转让码头公司股权

  中海集运(601886)11日晚间公告,10月11日,公司与香港码头、香港控股在上海市签订了《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海码头发展(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海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关于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

  协议约定,公司将其持中海码头100%股权转让予香港码头。本次股权转让的对价为香港码头向公司增发的股份,增发价格依据为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后的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香港码头净资产价值的评估报告(以2013 年6 月30 日为评估基准日)

  所确定的香港码头每股净资产的评估值,即增发价格=香港码头在评估基准日的净资产评估值/香港码头在评估基准日的已发行股份总数,增发的股份数量=股权转让价格/增发价格(股数的计算结果按照四舍五入取整)。

  同时,香港控股将以港币对香港码头进行现金增资,现金增资价格与香港码头向公司增发股份的增发价格相同。本次交易完成后,香港控股持有香港码头51%的已发行股本,公司持有香港码头49%的已发行股本;相应的,香港控股进行现金增资的具体金额按照本次交易完成后香港控股对香港码头最终的持股比例(即51%)予以确定。

  新疆城建整体出售源水加工业务资产

  10月11日晚间消息,新疆城建(600545)公告为进一步调整、完善产业和投资结构,集中精力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开发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以公开挂牌的形式对外整体出售源水加工业务资产。

  本次拟出售的源水加工业务资产,公司以评估值41,650.84万元为作价基础,以公开挂牌形式对外出售,最终成交价将不低于评估值。

  公司现有源水加工相关资产主要为乌市石墩子山水厂和柴窝堡水厂,主要从事源水加工处理。其中石墩子山水厂是一座设计处理水量30万M3/日的地表水厂,源水取自乌拉泊水库,水厂分为东、西两个生产区;柴窝堡是一座地下水水厂,水源为博格达峰南坡冰雪融化潜流水,设计供水能力10万M3/日。2012年度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884.42 万元,实现净利润476.98万元。

  金地集团9月签约金额54.5亿元

  金地集团(600383)11日晚间发布公司2013年9月份销售情况、10-11月份推盘计划及获取项目等事项。

  2013年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44.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54.5亿元;2013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48.6万平米,累计签约金额318.8亿元。

  2013年10-11月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包括:深圳名峰、深圳朗悦、广州荔湖城、佛山天玺等。

  公司近期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取昆明市西山区永昌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该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116,510.47平方米,规划容积率4.53,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27,292.1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商务金融,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商业40年、居住70年。公司拥有该项目70%权益,收购总价款为107790.74万元。

  福成五丰三季度净利增长160%

  福成五丰(600965)11日晚间发布公第三季度财务快报。

  2013年度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46,186.55万元,同比增长9.92%;营业利润2352.38万元,同比增长13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4.91万元,同比增长159.73%;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公司主要产品销售规模及销售价格增加、新产品市场逐步打开,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公司通过加大内控管理,降低了营业成本,使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等主要财务指标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中国软件设立雅安公司

  中国软件(600536)10月11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经营与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子公司四川中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软西部云谷(雅安)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四川中软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2058万元,其中公司出资1440.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主营业务定位于应急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专注于3S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应急指挥平台研发和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政府应急预警指挥决策系统、减灾救灾应急指挥体系平台、山洪预警指挥系统、国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挥系统等。

  拟投资设立的雅安中软注册资本1000万元,将注册在雅安市工业园区内,主营业务包括计算机软件及相关产品的开发、销售;系统集成、信息技术服务;提供云咨询、云集成、云运营的全方位服务;基于中国“西部云谷”的数据服务和智慧城市运营。

  豫光金铅为澳洲子公司融资担保2000万美元

  豫光金铅(600531)10月11日晚间公告,今年以来公司全资子公司澳洲豫光大力开展贸易业务。随着业务量的增长,相应流动资金的需求也逐步增大。为了满足下一步业务的发展需求, 增强企业海外市场影响力,澳洲豫光拟向渣打银行新加坡分行申请2000万美元的贸易融资循环授信额度。公司拟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申请开立保函为该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3年。

  华能国际广西分布式能源及湖南风电场项目核准

  10月11日晚间消息,华能国际(600011)公告,公司全资拥有的广西华能桂林世界旅游城分布式能源项目、华能湖南桂东寒口风电场项目已分别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湖南省发改委核准。

  华能桂林世界旅游城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规模为4台42兆瓦燃机、4台双压余热锅炉、3台21兆瓦抽凝式汽轮机及1台6兆瓦背压式汽轮机,最大发电能力237兆瓦,最大供热能力727.7GJ/h。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2.14 亿元人民币,其中20%为项目资本金,由公司自有资金出资, 其余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华能湖南桂东寒口风电场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8兆瓦,预计总投资为4.45亿元人民币,其中20%为项目资本金,由公司自有资金出资, 其余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中海油田起诉挪威石油公司 涉案金额约9.12亿元

  10月11日晚间消息,中海油服(601808)公告,近期,公司下属子公司COSL Offshore Management AS(以下简称“COM”)作为原告,通过诉讼代理人Wikborg, Rein & Co DA Law Firm对挪威石油公司Statoil Petroleum AS(以下简称“Statoil”)向挪威Stavanger 地区法院递交起诉书。

  COM与Statoil对钻井平台COSLInnovator和COSLPromoter在安装第三方设备期间发生的待命费存在争议,COM主张Statoil 应支付COSLInnovator和COSLPromoter在实施钻井作业前由于安装第三方设备发生的待命费,其中COSLInnovator约为1.45亿挪威克朗和0.46亿美元及逾期利息,COSLPromoter约为1.65亿挪威克朗和0.51亿美元及逾期利息(约合9.12亿人民币)。

  目前COSLInnovator 和COSLPromoter 正在执行与Statoil 的钻井服务合同,作业正常。公司无法预计该诉讼的最终结果和结案时间。

  中国铁建中标200亿海南先行试验区BT项目

  中国铁建(601186)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所属子公司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新建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含吕梁至临县(孟门)铁路临县北至孟门段)“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ZNZH—2标段,中标价为人民币31.7389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2年营业收入的0.66%。

  另外,公司近日中标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基础设施和公共建筑项目投融资建设公开招商比选(BT方式),合同额估算约200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2年营业收入的4.13%。

  西部资源终止购买锂电池企业

  西部资源(600139)10月11日晚间公告,停牌以来,公司相关部门与各中介机构根据既定收购事项的工作计划,积极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期望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能够顺利实施。但就有关事项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

  公司拟在现有矿产资源的基础上,延伸产业链,进军新能源领域,并筹划了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系公司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生产位于国内的一家锂电池企业股权。

  公司承诺:自公告之日起3 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前述重大资产购买事项。

  国创能源财务总监辞职

  国创能源(600145)1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陈剑的辞职申请。陈剑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陈剑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财务总监。

  东吴证券发行30亿公司债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东吴证券(601555)10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286号)文件,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宁波富达披露强台风受损情况

  宁波富达(600724)11日晚间公告,受台风“菲特”影响,公司及在宁波和余姚的子公司,出现水泥停产、天一广场地下停车库局部受损、房产项目开发工地不同程度进水等状况。

  公司子公司宁波科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余姚市区胜归山的厂房,相对地势较高,未发生大规模进水。但仍有部分供电设施及原料堆场等遭受影响(已与保险公司联系理赔事项)。由于余姚城区停电、相关设备需要检修,预计10月15日左右恢复生产。

  公司子公司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位于宁波市中心的天一广场,其地下停车库因暴雨导致地下水压大幅增高,致使局部受损、存在安全隐患,需封闭维修,具体维修方案相关专家正在论证过程中。按目前情况估计,此事项不会对公司2013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公司子公司的部分房产项目工地不同程度进水,将影响项目施工进度,特别是青林湾6、7期项目存在延期至2014年初交房的可能(不影响原购房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此事项可能对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