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信实工业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略增1.5%

2013年10月15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按市值计算的印度最大公司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周一公布了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在7月份到9月份的这一财季中,信实工业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主要由于该公司旗下化工业务的利润有所增长,但被精炼业务盈利的下降所抵消。

  信实工业第二财季的净利润为549亿印度卢比(约合8.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40.9亿印度卢比(约合8.8亿美元)相比仅增长了1.5%。与此同时,信实工业第二财季销售额则比去年同期增长15%,至1.04万亿印度卢比(约合170亿美元)。

  信实工业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表示,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小幅增长的部分原因在于,其化工业务的利润有所提高。但分析师指出,信实工业净利润的小幅增长表明,这家公司的核心精炼和化工业务正面临着挑战;而与此同时,其勘探与生产业务也由于印度东海岸一个离岸天然气田的产量下滑而受到损害。

  信实工业第二财季来自于勘探与生产业务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35%,原因是印度最大的气藏正在经历产量下滑的困境。信实工业称,在截至3月31日为止的上半财年中,该公司来自于印度东海岸克利须那-戈达瓦里(Krishna-Godavar)盆地的天然气产量为946亿立方英尺(约合2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2%左右。

  信实工业正寻求多样化自身的营收来源,目前正在对电信、零售、安全、金融服务、酒店和媒体等多个领域中进行投资,想要降低对受监管程度极高的印度油气行业的依赖程度。此外,信实工业还已经收购了美国市场上一些页岩气资产的权益。

  在今年早些时候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安巴尼公布了一项总额1.5万亿印度卢比(约合244亿美元)的三年期投资计划。

  分析师指出,尽管信实工业正在多样化自身业务,但其未来盈利表现仍旧与其精炼业务密切相关。SMC Global Securities研究主管Jagannadham Thunuguntla指出,信实工业“未来几个季度的盈利能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精炼业务毛利率的上升、现金的部署以及KG-D6盆地的天然气生产量水平”。(星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