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瑞银:电视广播沽售评级 目标价4港5元

2013年10月16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政府昨日公布,有线宽频(01097.HK)旗下奇妙电视及电盈(00008.HK)香港电视娱乐的免费电视牌照申请原则上获批,瑞银认为,政府突如其来的公布令市场感到惊讶,该行早前预期政府不会在2015年底前发牌,目前情况对电视广播(00511.HK)来说是个坏消息,但因最具竞争力的对手香港电视(01137.HK)申请遭拒,对电视广播来说不是最坏情况。

  该行估计,事件对电视广播中期收入影响有限,主因在新电视频道收视获等级前,广告商不大可能会将广告由电视广播转移至该些新电视频道;加上,不排除电视广播、亚视及香港电视会就此进行上诉,拖慢新频道推出时间。

  不过,免费电视由目前2间增至4间,相信电视广播需增加成本挽留人才,预期2014/15年制作成本将按年增11%/8%,因此,该行下调电视广播2014/15年盈测9%/18%,目标价由62元降至45元,评级由买入降至沽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