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陈年否认辞去凡客CEO职务 称新一轮融资将完成

2013年10月17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凡客拖欠供应商账款风波持续发酵之际,外界传闻凡客投资人雷军接手凡客,凡客CEO陈年会离职。陈年今日接受腾讯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拖欠供应商账款风波是由凡客主动求变,搬家及内部调整而起,并非是凡客内部出现问题。

  陈年透露,自今年6月份以来雷军与自己有多次交流,前后多达7,8次,前后多达60多个小时,雷军很认真跟自己谈了小米做产品的思路,自己也理解小米的做法,这些反过来给凡客刺激很大,凡客开始主动求变。

  此前媒体报道,6月中旬,陈年和雷军喝酒。局至半酣,雷军突然问:“陈年,我们还是不是兄弟。是兄弟,就把话说明白,凡客的产品不行,凡客对待产品的态度不行。”这段对话,以陈年喝醉终局。陈年后来说,那晚受的刺激很大,羞愧又愤懑所致,这是他和雷军第一次聊到如此尖锐的敏感的话题。即便是卓越时,他也未曾遭遇到雷军如此的拷问。

  陈年今日对腾讯科技表示,外界报道一些内容属实,但存在演绎成分。与雷军谈话后,凡客很快进行调整。“我们本来计划10月底搬家,但我们在一个月内就做出搬家决定,这是凡客内部上下达成一致的主动求变。”

  陈年也回应了其可能辞去CEO的传闻,称凡客不应该做出这样的选择。凡客搬家也是内部达成强烈共识。在这次调整中,凡客很大一个调整是内部优化,大概20%的员工受到影响。不过,陈年并未透露凡客具体哪些部门受到影响,有多少凡客员工受到波动。

  如今陈年说,最大感触就是雷军提出的7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坚持“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也在成为凡客的信条。

  在凡客此前搬家同时,传出凡客正洽谈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约2亿美元。陈年对此也做出回应,称凡客新一轮融资正在洽谈,很快会完成,但暂时不方便公开具体细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