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山东黄金:金石矿业转让补充价款达33.5亿

2013年10月18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0月18日晚间消息,山东黄金(600547)公告,公司于2013年10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签署《〈山东金石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补充协议》及《合作勘探协议》的议案”,该议案涉及以山东金石矿业有限公司为探矿权人的“山东省莱州市曲家地区金矿勘探”探矿权于未勘查区域内新探明黄金资源量评估值为基础定价并支付金石公司股权转让的补充价款。金石公司合法拥有经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核发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勘查许可证号:T37120080302003818),其探矿权无任何权属限制及争议情况。

  协议主要内容为经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备案的金石探矿权未勘查区域内新探明的合计134.394 吨黄金资源储量评估值为基础,确定33.546亿元为金石公司股权转让的补充价款。

  山东黄金于2010年11月(收购75%股权)及2011年12月(收购25%股权,尚余10%股权转让价款未付)分2次收购了金石公司100%股权,金石公司目前是山东黄金拥有100%控制权的子公司,本次交易为上述股权转让交易的补充价款定价及支付,不涉及探矿权转让审批。

  金石探矿权许可勘查范围内尚余7.92km2面积未完成勘查工作,双方商定合作勘探并由金石公司与原股东黄加园及其控制的嘉城矿业签署《合作勘探协议》。双方按金石公司50%、黄加园及嘉城矿业50%比例共同出资进行探矿投入,获得的黄金储量依据评估结果按投入比例获取其收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