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0月21日三大证券报行业新闻一览

2013年10月21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

  电商平台稀缺性凸显

  电商创新似乎已经成了基金公司不得不走的一条道路,对于拥有客户群体的平台争夺也日趋激烈,电商平台的稀缺性更加凸显。证监会网站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0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具有基金销售结算业务资格,刚刚联手光大保德信基金的银联电子在2012年1月获得牌照,仅晚于汇付数据和通联支付。

  现阶段重点推广混合动力汽车

  日前,在“2013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传统汽车的技术基础,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都十分重要,应该两条腿走路。并认为,混合动力汽车是现阶段产业化推广的重点,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础。

  银行拟提高深圳二套房贷首付至七成

  继深圳市政府表态将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后,已有房屋中介收到来自银行的消息,称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可能提高至七成;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也表示,提高二套首付比例的相关政策正在走流程。

   

  互联网金融的混搭时代

  近期,阿里、腾讯等一些互联网行业进军金融业,使互联网金融成为舆论的热点,随着P2P行业的野蛮发展,人们不觉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担心起来。在近期的《新财富夜谈》节目中,财经评论员叶檀女士与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翼龙网CEO王思聪、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畅聊“互联网金融的混搭时代”。

  年输气120亿立方米 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建成投产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昨日宣布,来自缅甸孟加拉湾的天然气当日在广西贵港市点燃,这标志着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中缅油气管道是我国西南方的能源进口战略通道,全长7676公里,原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均起于缅甸西海岸的皎漂市,从云南瑞丽58号界碑进入我国境内。中缅原油管道设计年输量2200万吨,天然气管道年输天然气120亿立方米。

   

  中国证券报

  养老改革渐行渐近 万亿市场亟待发掘

  据媒体报道,多部委与多套养老方案设计者们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在养老改革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其中,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和养老金实行并轨已基本无悬念;不过,对于具体的养老方案以及相关政策何时出台,目前尚无定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多方对顶层设计的规划、养老制度的安排以及如何实现上述制度这三大问题达成共识,养老相关政策的出台已渐行渐近,预计与养老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上海三毛(600689、新大洲A(000571)等将受益。

  海南土地确权铺开 土改主题继续升温

  据《海南日报》报道,目前,海南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在全省铺开,计划利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另有消息称,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为新一轮土地改革政策“定调”,新一轮土地改革的总体方案大致为,在不突破现有土地利用政策、土地使用标准等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提高征地补偿额度,缩小征地范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规范农村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探索以“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换企业经营权”的新路径,严禁将农地直接流转为商品房建设。土地改革意义重大,随着三中全会的临近,土改主题将是改革主线最受瞩目的热点之一,土改概念股罗牛山(000735)、海南橡胶(601118)、山东海化(000822)、北大荒(600598)等值得继续关注。

   

  杰瑞股份推出成套页岩气压裂装备

  针对国内页岩气开采的复杂地理条件,杰瑞股份日前开发出“小井场大作业”新概念成套页岩气压裂产品,开创了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压裂增产完井设备的新方向。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页岩气压裂装备全套技术的石油装备企业,也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向北美提供全套页岩气压裂装备的供应商,拥有十余年的增产完井作业设备研究开发经验。

  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亟须建立

  十八届三中全会渐行渐近。从目前来看,房地产行业管理将会是一个改革重点。目前,不少专家各抒己见,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长效机制亟须尽快取代现行的行政调控手段。

  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呼声高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会议将继续审议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在企业发生污染事故时,可以由保险公司及时给被害者提供赔偿,企业在避免破产的同时,政府又减轻了财政负担。业内人士呼吁,希望将这项绿色保险制度,纳入到新修订的环保法之中。

   

  上海证券报

  智慧城市将激发万亿市场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1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中国新型城镇化市长论坛”上表示,要保证城镇化的正常开展,到2020年,工业增加值需要达到现有的一倍以上。在这个过程中,建设智慧城市将成为突破口。

  医疗设备行业面临扩容机遇

  上周,互联网服务、影视音像、广告、出版排名维持前四名;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应用软件、系统软件、无限电讯服务、有线和卫视电视排名继续位居前列;医疗设备排名上升成为上周跻身前十名的唯一新晋者。

  以岭药业联手海外名校研发抗肿瘤药物

  10月20日,英国卡迪夫大学-以岭医药研究院医药研究中心在京成立。该中心将围绕中药抗肿瘤的靶点研究、临床应用,以及市场资源的共享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