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周鸿祎:奇虎360近期不会涉足金融

2013年10月21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支付宝携手天弘基金,百度联合华夏基金,微信与中国人保财险展开合作……在互联网公司纷纷大举进军金融领域之际,行业巨头之一奇虎360却始终按兵不动。昨天,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明确表示,近期还是想守住安全领域产品这块阵地,不打算涉足互联网金融。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北京站的活动中,周鸿祎以“前进导师”身份与小企业主分享经营管理和创新经验。进入互动环节,有观众提问,阿里、腾讯和百度都开始做金融产品了,奇虎360今后会不会为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周鸿祎坦言,这一点对他来说挑战很大。

  “我对于电商、金融领域没有什么积累,基本属于白痴。有些基金公司和银行找上门来要跟我们合作,我都没答应。一来我看不懂,二来我内心还是有很大的疑惑:为什么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现在都奔着金融去呢?为什么不能各自干点有意思的事情?美国的互联网公司是各自有各自的地盘,不会一股脑都做网络银行、做支付,但现在似乎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都在做金融。我看不明白。我想我们最近还是踏踏实实做好安全领域的产品,不打算涉足互联网金融。”周鸿祎说道。

  今年6月13日,阿里小微金融旗下的支付宝与天弘基金联合推出“余额宝”,上线后仅仅用了18天的时间就将天弘基金这款“增利宝货币基金”变成了中国用户数最大的货币基金,至今“余额宝”用户数已突破1600万。在这一强大的示范效应下,多家互联网公司加快布局金融行业的脚步。腾讯旗下的微信自8月上线微信支付之后,本周又宣布已与中国人保财险达成合作,向用户提供全额赔付保障,承诺“你敢付,我敢赔”。几乎同一时间,百度也宣布百度金融平台最快将于10月下旬上线。(记者 张品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