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移动前三季度净利润首次同比下滑

2013年10月21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竞争加剧及OTT业务冲击影响,一直持续性增长的中国移动迎来了自上市以来的首次净利润下滑
资料图:中国移动通信总部大楼。 李胜利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受竞争加剧及OTT业务冲击影响,一直持续性增长的中国移动迎来了自上市以来的首次净利润下滑。

  10月21日下午,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0941,简称中国移动)发布前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30亿元,同比增长9.4%;净利润为915亿元,同比下滑1.9%。这是中国移动自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下滑。

  中国移动表示,今年前三季度,OTT业务(Over the top,指互联网服务商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数据业务)对传统通信业务的冲击和影响加速显现,移动通信普及率越来越高,行业内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公司经营发展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和挑战。不过,中国移动称,在严峻的形势下,目前公司的经营态势整体保持良好,业绩领先于同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