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明确限制外国国企控股投资

2013年10月21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外国国企大型并购交易的停滞,2013年加拿大的外国投资从2012年的660亿加元锐减至30亿加元。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oe Oliver称,未来十年,加拿大的能源开发项目预计将需要超过650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外国投资者将扮演重要角色。这对于民资企业而言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后中海油-尼克森并购时代,加拿大政府仍以开放的态度对外资敞开大门,但对外国国有企业持更审慎的态度。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oe Oliver在10月18日举行的第九届加中能源与环境论坛上,依旧对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但也同时表示,加拿大政府对外国国有企业的投资增加了限制条件,鼓励对油砂等资源进行非控制性投资。

  Oliver向财新记者表示,加拿大投资法对外国国企投资的指导意见很明确,外国国企若要获得企业的控制权,需符合加拿大本国的“净利益”(net benefit);此外,国有企业若要在加拿大取得油砂项目的控股权,仅会作为例外情形(exceptional circumstances)予以批准。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