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金再生清盘案开审 秦志威开腔否认违法

2013年10月22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香港证监会入禀申请中金再生(773)一案,昨在高等法院审理,中金再生主席秦志威获接纳加入成为答辩人;他在庭外首度开腔,强调自己和公司管理层“没有做过违法的事”,抨击证监会做法不符合公众利益。

  股东Wellrun不接受指控

  香港证监会昨晚发新闻稿确认,秦志威及由秦控制、中金再生主要股东之一的Wellrun Limited加入为新增答辩人,对证监会的申请作抗辩。高院法官夏利士指示,证监会四星期内呈交状书,让答辩人在六星期内作出响应,之后证监再有八星期时间响应,案件押后至明年3月10日再审。

  Wellrun Ltd晚上响应指,否认案中所有指控,认为证监会清盘呈请“不符合公众利益,同时欠缺公平公正的理由”;公司指,中金再生停牌半年后,仍得到银行、供货商及客户支持,强调其“财政稳健,运作正常”。公司补充,证监会委任临时清盘人“绝对是一个不适当和不合理的做法”,将为股东带来严重损失。

  案中关键人物秦志威在法庭内旁听,他表示,事件对中金营运及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及损失,但无响应是否受商罪科调查。案件源于今年7月,证监会指公司在2009年上市时夸大财政状况,并多次虚构采购金额,入禀申请其清盘,主席秦志威8月被警方拘捕。中金再生今年初停牌至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