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电寻找页岩气“甜点”

2013年10月22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邓建玲表示,如果没有补充的气源,燃气发电很难维持可持续发展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进入页岩气开发,主要是考虑为燃气电站找到补充气源,实现热气电力冷气三联供的天然气供给需要。

    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邓建玲在10月21日举行的“通用电气公司(GE)《天然气时代》白皮书发布暨领袖论坛”上介绍称,“国家的气源主要是被三桶油控制,而从华电长期的发展战略来看,搞火电的不搞煤、搞燃气发电的如果没有补充的气源,很难维持可持续发展。”

    华电集团2011年与GE成立合资企业,共同生产航改型燃气轮机,给利用小规模能源进行发电的分布式发电应用提供装备和技术。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