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计划新增七个骨干网节点

2013年10月24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拟在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和郑州七个城市新增互联网骨干节点,并通过调整结算价格、扩容互联带宽等措施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互联网骨干网络将新增七个节点,迎来十大节点分发全国互联网数据的局面。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在周四上午召开的“2013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证实,工信部已经决定在原有的京、沪、穗骨干网节点基础上,增加骨干网的直联点。目前,工信部已经明确了国家级骨干网直联点的增设城市,包括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和郑州七个城市。

  此前,业内已经传出工信部拟扩大骨干网节点范围的消息,武汉、重庆等城市也先后表达了“迎娶”骨干网节点的意愿。不过,最终,骨干网节点花落谁家,一直没有明确。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