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汉森制药2.8亿收购永孜堂

2013年10月25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上月底因计划收购资产而停牌的汉森制药 (002412)今日公告,公司拟使用2.82亿元超募资金收购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永孜堂)80%股权,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获得7项独家中药制剂专利。

  资料显示,永孜堂主要产品为中药制剂,在7项独家发明专利中,天麻醒脑胶囊为其主要产品,该产品每年实现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50%左右。汉森制药称,这7个独家品种具有良好的市场空间,公司力争用2~3年的时间培育3~4个销售过亿元的大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永孜堂的净利润为1311万元,2013年1~9月净利润约1000万元,预审净资产值为7041万元,最终评估价值为3.76亿元,评估溢价率高达434%。对此,汉森制药表示,永孜堂目前拥有的30个药品批准文号及上述7项独家发明专利是评估增值较大的原因。

  一位医药投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般来说,我国新药批号审批成本较高,医药项目往往溢价很高。考虑到此次收购价约占汉森制药去年营收的一半,而当前国家出台了药品降价政策,未来的投资回报对公司是一个考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