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刚泰控股与招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3年10月29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刚泰控股 (600687,收盘价11.73元)今日公告,公司与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金集团)于10月2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为,双方同意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共同进行矿业勘查和开发,共同参与境内外矿产项目并购;其次,双方同意建立项目、科技、资源和资本等共享平台。

  此外,刚泰控股同意将其下属黄金矿山生产的金精矿和粗金以市场公允价格优先出售给招金集团,但刚泰控股及其关联企业自行选冶、加工及销售的除外。

  公司表示,上述协议旨在确定与招金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对公司经营业绩暂无直接影响,但借助招金集团黄金勘探、采选、冶炼、金银制品加工、销售配套等完整的生产体系,公司的经营管理和技术水平有望大幅提升。

  记者注意到,刚泰控股昨日午后出现跳水,报收于11.73元,跌6.76%,而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下挫11.67%。对此,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或许是临近三季报披露期(10月30日),市场对公司业绩情况不乐观所致。

  该业内人士指出,公司上半年完成重组后,主营由地产开发变更为矿业开发、黄金饰品加工销售等,业绩看似不错 (净利润为9299.39万元),但主要来自出售浙江华盛达89.78%股权的收益,相应扣非后净利润亏损2217.56万元,加上未来金价走势不容乐观,公司经营仍面临较大压力。就本次合作而言,能否明显改善公司基本面还难下定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