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首只市政债基万家市政即将发行

2013年10月30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内首只市政建设主题债基——万家市政纯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于11月1日至11月22日发行,在当前债市重现入场配置良机的背景下,为投资者提供契合市场节奏变化的理财选择。据了解,这只以市政建设为投资主题的新基金是指广义的投向市政建设的债券,承担城市建设相关业务、承担地方交通建设投资经营以及其他国有资产经营开发的主体发行的债券,主要投向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建设、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符合国家城镇化战略。相对于同信用评级的产业债、票据等券种,市政类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始终保持优势。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万家市政纯债拟任基金经理朱虹认为,今年以来,权益类产品经历大幅上涨已积聚风险,有些产品的净值出现明显回调;而债券型基金更能规避股市风险,收益相对稳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