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一届政府定调房地产市场化路径

2013年10月31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讲话最大的意义在于,厘清了政府公共服务和市场化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边界问题),并明确了住房供应必须要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来解决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慎)新一届政府终于首次对房地产行业表态,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定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次讲话最大的意义在于,厘清了政府公共服务和市场化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边界问题),并明确了住房供应必须要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来解决。

  开发商更是拍手称快,来自亿翰智库的分析认为,房地产并未被管理层遗忘。迄今为止,鲜见新一届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进行明确表态,市场也在焦急等待新一届政府对于房地产的意见和态度。

  新华网报道,10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