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赣州稀土借壳 威华股份一字涨停

2013年11月05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异动表现:

  赣州稀土借壳靴子落地,几家欢喜几家愁。表现在A股市场上,公告赣州稀土将通过其借壳上市的威华股份(002240)一字涨停,而借壳预期落空的昌久生化(600228)则一字跌停,形成鲜明对比。

  点评:

  威华股份原来主营业务是中(高)密度纤维板的生产和销售。11月4日公司刊登关于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公告并复牌。公司与威华铜箔签订《资产出售协议》,以20.15亿元的价格向威华铜箔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与赣稀集团签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赣稀集团发行合计14.76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5.14元/股,购买赣稀集团持有的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总价为75.85亿元,由此公司变身为稀土企业。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前期跟随大盘回落后停牌,如今复盘后一字涨停。此前有银润投资做表率,预计后市公司股价可能出现连续上涨行情,已经持有的投资者可暂时持有,不打开涨停不考虑减持。(恒泰证券 王跃龙)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