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沪穗二套房首付比例暂“按兵不动”

2013年11月05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从6日起,深圳将正式执行“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七成”新政,被视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落地开花”。

  在深圳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后,上海会不会跟进?上证报记者日前向央行上海总部求证,其新闻信息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举应为地方性政策。而据一位接近央行广州分行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央行广州分行也暂无相关文件下发,也暂未研究过此类相关政策举措。

  上证报记者从沪穗两地了解到,虽然目前各大商业银行尚未接到第二套住房贷款比例上调的通知,但未来若房价上涨压力继续加大,不排除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也会相应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可能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