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两市592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8家公司预增超1000%

2013年11月05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4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950家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59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62.32%。其中,172家预增,96家续盈,261家略增,63家扭亏。此外,另有92家预减,28家续亏,74家首亏,134家略减,30家不确定。

  据证券日报报道,117家企业净利润同比预增超100%,8家同比预增超1000%。其中,宜华地产、*ST中冠A、金浦钛业、永鼎股份、威远生化、华峰氨纶、海得控制、大湖股份、金飞达、友利控股等公司净利润同比预增幅度居前,为十大“预增王”。

  宜华地产预计2013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1亿元,而去年为233.08万元,同比预增4190.37%。公司表示,由于报告期内联营公司湘潭房产公司所开发的楼盘已实现交房结转,子公司宜华房产公司及梅州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按计划也可在第四季度实现竣工交房,因此,预计公司2013年度的业绩将有大幅度的增长。

  *ST中冠A预计今年将实现盈利600万元至900万元,其去年亏损24.73万元,预增2526.2%至3739.3%。而实现扭亏的原因主要为出售全资子公司中冠印染的一处位于香港九龙的房产,评估价格约合1550万元。

  金浦钛业预计今年盈利9500万元,去年盈利316.73万元,同比增长2899.4%,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为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由化学医药变更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盈利情况明显改善。

  业绩预告同比下降的公司中,有56家同比下降超过100%,11家降幅超过1000%。其中,宏达新材、欣龙控股、圣农发展、华英农业、霞客环保、瑞泰科技、益生股份、东北制药、华控赛格、新世纪等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幅度居前,为十大“预减王”。值得一提的是,这十家公司均为首亏。

  宏达新材预计今年净利润亏损6.8亿元至7亿元,而去年盈利368.43万元,同比下降19099.67%。公司表示,业绩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利洪公司1月至5月单一处理副产品及单体效率低、能耗高、损失大;利洪公司因资产拟转让装置长期停产,费用高、损失严重;特殊环境下转让利洪公司硅氧烷资产交易损失巨大;未考虑拟转让给江南化工的存货、工程物资和预付账款可能的损益。

  欣龙控股预计今年净利润亏损3000万元,去年盈利65.96万元,同比下降4648.21%。公司表示,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宜昌基地的子公司仍然亏损,募投新项目暂未产生效益;与去年同期比,政府补贴、债务重组等营业外收益大幅减少。

  圣农发展预计今年净利润亏损3500万元至9500万元,去年盈利263.44万元,同比下降3706.14%。公司表示,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所处的肉鸡养殖行业整体低迷,加上“速成鸡”、“药残鸡”和人感染H7N9事件的迭加影响,行业受到沉重打击。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