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页岩气第3轮招标或加速 宏华集团升超4%

2013年11月05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浪财经讯11月5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内地南方7省完成页岩气勘查,意味第三轮招标或将加速,加上第三届中国页岩气发展论坛,本月28日在成都举行,页岩气相关股再次获追捧,宏华集团(00196)现升4.27%,山东墨龙(00568)升3.85%,安东油田(03337)升3.25%,华油能源涨1.16%。

  《中证网》引述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副主任伍光英透露,目前南方地区的7个省份已完成页岩气初步勘查,并探明一定储量。此举意味着第3轮页岩气招标工作或提速;而此前消息透露,此轮招标规模将超前两轮总和。

  伍光英还表示,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在华北、华东、中南等地区,开展页岩气调查评价,以及页岩气有利区块优选与技术攻关等工作。报道并称,在有关产业政策的基础上,相关部委正酝酿支持页岩气产业发展的细化措施,除继续实施财政补贴外,还将在基础调查、土地利用、市场准入、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相关政策料陆续公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