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族激光卖海外股权获利约1.24亿元

2013年11月11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王一鸣

  大族激光(002008,收盘价10.4元)今日称,截至2013年11月8日,公司已出售38.01万股IPGP公司股票,平均交易价格为382.81元/股,交易总金额为1.45亿元,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增加公司本年度利润约1.2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司过往公告发现,IPGP公司股票为公司下属子公司SHARP公司于2009年度购入,初始投资金额为3602万元,持股数量为64.22万股,占IPG公司总股本的1.25%。1998年成立于美国的IPGP为多种高性能光纤激光器的主要开发商和制造商,并在纽约NSDQ证券交易所上市。

  当时公司表示,海外股权投资的初衷是同国际先进激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累国际化经验,争取产生协同效应。之后因未达到预期目的,公司计划调整国际化战略,自主开展公司产品海外市场拓展业务。2010年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择机处置海外投资股权。

  对于IPGP公司剩余的26.21万股,及仍持有的PA公司、普瑞玛公司股权,公司称将继续择机处置。

  从业绩情况来看,由于高毛利的小功率产品订单同比下降,大族激光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17亿元,同比下滑40.72%,并预计2013年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5%至-25%。

  公司在今日公告中表示,由于对全年业绩预告未考虑资产出售因素,将根据上述资产的后续处置情况,对2013年度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值得注意的是,10月底大族激光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已符合行权条件,并进入行权期限

  (2013年10月30日至2014年10月29日);股票期权和股票增值权分别为1157.83万份和40.76万份,可行权人数为566名,行权价为5.94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