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地侠影”坚称未犯罪

2013年11月11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汪炜华的代理律师严义明表示,我们收集了汪炜华公开的言论以及其出处,并不能证实“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这个罪名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汪炜华(网名“天地侠影”)被警方刑拘一个月。11月11日,汪炜华的代理律师严义明在上海举办说明会,称其行为不构成犯罪。

  严义明介绍,“我们收集了汪炜华公开的言论以及其出处,并不能证实‘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这个罪名。”

  严义明分析,首先,汪炜华引用的数据和事实都是根据公开信息,没有编造的内容。而汪在此基础上所作的个人判断属于合理的投资分析与判断行为。此外,法律允许并保护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监督并提出合理质疑,上市公司也有义务进行澄清。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