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arMine分析师评选】
陈俊鹏:倒逼机制是环保发展催化剂

2013年11月1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光大证券分析师陈俊鹏称,环保板块是一个典型的具有倒逼机制的行业,事件驱动不断刺激政府和民众的注意力,也给资本市场很大刺激,是环保板块上涨的很重要的催化剂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年以来,中国华北多地遭遇连续雾霾天气,空气严重污染。中国环境保护部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62.5%。第三季度空气质量最差十城市,京津冀占八个。9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华北地区城市占据九成。

  就此,光大证券公用事业研究团队分析师陈俊鹏认为,大气治理迫在眉睫,环保板块是一个典型的具有倒逼机制的行业,事件驱动不断刺激政府和民众的注意力,也给资本市场很大的一个刺激,是环保板块上涨的很重要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