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双十一”淘宝天猫成交350亿元

2013年11月12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称健康发展比数字更重要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11月12日零点,杭州西溪阿里巴巴园区的数据中心的大屏幕最终定格在了350.19亿元。这是2013年的淘宝天猫“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的总成交额,较去年增长了83%。

  自2009年以来,阿里巴巴集团连续运作了五年“双十一”网络购物狂欢节。2012年“双十一”当天的总成交额为191亿元,2011年为52亿元。

  11日晚7时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进入数据中心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突破300亿元在意料之中,也许未来几年可以达到1000亿元。但是数字不是最终追求的目标,而是要自然健康达到的一个结果。“从技术层面来讲,卖得更多不是问题,但是超越了服务能力的数字,就会成为大问题。”马云说,如果服务跟不上,快递配合不了,银行系统跟不上,客户的体验就会糟糕,“双十一”就会做得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