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巴黎银行:料明年内地楼价增幅放缓

2013年11月12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法国巴黎银行董事总经理李伟烈称,随着政府收紧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预料明年内地房价增幅会放缓,将只会升5%,成交量亦只上涨10%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慎)法国巴黎银行董事总经理李伟烈11月11日于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今年前三季度,内地整体楼价上涨了10-15%,成交量亦增长20-30%,但随着政府收紧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预料明年内地房价增幅会放缓,将只会升5%,成交量亦只上涨10%。

  李伟烈认为,中央政府于“三中全会”前,提升上海第二套房的首付比率至70%,反映中央会继续收紧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但强调只会收紧个别城市的调控政策。

  “中央希望市场自动调节供求,相信只会继续推行房地产行业的结构改革,并推行土地改革以增加供应,但不会再推出打压需求的措施,因此内地开发商的短期政策压力不会太大,预期整体内房第四季合约销售增长仍然强劲,”李伟烈表示。

  今年前三季,内地楼市交投两旺,多数开发商均录得良好销售业绩,也有不少开发商成功来港上市或再融资。李伟烈指出,由于美国开始部署逐步退市,债券流动性高企的情况未必能持续,相信在香港上市融势的趋势不会延续至明年。

  由于良好销售和再融资情况,目前不少大型开发商的负债水平不增反减,这批发展商的资金压力不大。不过,以三线城市为主要业务的开发商,由于合约销售表现欠佳,加上打算转战一、二线城市,而目前一线城市的地价屡创新高,将对三线城市发展商构成不小的资金压力。

  另外,他指出,虽然恒大地产目前负债率只有约60%,但如果算上拖欠政府的土地款,负债比率将超过100%,加之不少欠款需在今明两年内归还,相信恒大资金紧张的情况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全选

新闻订阅:订阅后,一旦财新网更新相关内容,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发邮件通知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