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嘉士伯正式要约 29亿元控股重庆啤酒

2013年11月12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收购顺利完成,重啤集团将彻底退出重庆啤酒,嘉士伯基金会最多控制重庆啤酒60%的股份,重庆啤酒将变身为外资啤酒第一股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11月11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SH)披露了嘉士伯香港部分要约收购重庆啤酒的报告书。报告书称,此次要约价格为20元/股,要约收购数量是1.47亿股,占总股本的30.29%,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9.32亿元。据此,若收购顺利完成,重啤集团将彻底退出重庆啤酒,而重庆啤酒也将变身为外资啤酒第一股。

本次要约收购前,嘉士伯基金会通过其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嘉士伯重庆和嘉士伯香港合计持有重庆啤酒29.71%的股份(分别持有17.46%和12.25%);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嘉士伯香港最多持有重庆啤酒42.54%的股份,嘉士伯基金会最多控制重庆啤酒60%的股份。

报告书称,此次收购旨在进一步加强嘉士伯对重庆啤酒的战略投资,希望进一步增持其在重庆啤酒的股份数量,并相信此次收购将有助于深化双方的合作,不以终止重庆啤酒上市地位为目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消费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