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高管纷纷离职大股东接连套现 新宁物流被抛弃

2013年11月12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在上半年控股股东杨奕明减持套现之后,公司另一控股股东也于昨晚公告了减持计划

  随着双十一的来临,相关的物流股也迎来一波行情,例如新宁物流就一度涨停。但股价刚到高点,其控股股东就宣布了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告。

  就在11月11日晚上,作为双十一概念股的新宁物流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份减持计划》,减持目的是为了资金周转,减持期间为2013年11月14日——2013年5月13日,减持数量及比例不超过681.75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7.575%。

  控股股东接连套现

  今年1月8日,新宁物流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此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3408万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1363万股,可上市流通日为2013年1月10日。

  其中,解除限售股份的持股股东分别为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和杨奕明。两者持股比例均为30.3%,均为控股股东。

  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雅军持有其84%的股权,公司董事伍晓慧持有其16%的股权。王雅军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王雅军与伍晓慧为夫妻关系,其仅通过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限售股流通上市之后,杨奕明就开始了套现。

  2013年4月17日,新宁物流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之一杨奕明的《股份减持计划》,减持目的为资金周转,减持期间为2013年5月3日至2013年11月2日,减持数量为不超过681.7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7.575%。

  在该方案发布后不久,杨奕明就分别于5月7日、5月8日和5月14日三个交易日完成了上述计划,累计套现超8000万元。

  然而,让投资者没想到的是,公司的另外一位控股股东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紧接着也开始了套现计划,而且套现方案与杨奕明的方案如出一辙。

  据新宁物流的公告,截至昨日晚,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72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3%。而公司宣布的减持期间为2013年11月14日——2013年5月13日,不合逻辑,或应为2013年11月14日——2014年5月13日,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存在纰漏。

  高管相继离职

  在“疯狂”套现结束后的第二天,即5月16日,董事杨奕明先生就向公司提出了辞职报告,而这也引起了公司管理层的一阵“动荡”。

  新宁物流称,杨奕明持有公司2045.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3%,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杨奕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担任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其他职务不变。

  此外,新宁物流董事宋梅丽女士、董事兼副总经理胡安金先生及副总经理陈维国先生也以书面形式提交了辞职报告。同日,公司监事会收到监事周博先生以书面形式提交的辞职报告。

  11月2日,公司再发公告称,于2013年10月31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陈纪元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陈纪元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以及董事会各相关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其在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此次控股股东苏州锦融投资有限公司再次套现,会不会让公司的管理层再生变化?公司高管纷纷套现、离职,新宁物流未来将驶向何方?本报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