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全资收购巴西石油秘鲁子公司

2013年11月1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以约26亿美元的交易对价,获得了巴西能源秘鲁公司的全部股权,预期从其拥有的三个油气区块中获得每年80万吨油气当量产量
中缅油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启动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石油在秘鲁的油气开发领域已有20年的历史,近期又斩获新项目。11月13日中石油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签订了收购协议,获得了后者间接全资持有的巴西能源秘鲁公司(Petrobras Energia Peru S.A.)的全部股份,对价约为26亿美元。根据中石油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公告,该对价的基准为目标公司的评估价值加上其净营运资本数额。

  中石油称,目前这三个区块的年产量约80万吨油当量。约占2012年中石油海外油气当量产量(136.9百万桶,约合1860万吨)的4.3%。中石油称,秘鲁是拉美地区投资环境较好的国家之一,此次收购的资产属规模优良石油资产,预期具有良好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