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月14日晚间上交所重要公告速递一览(更新中)

2013年11月14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西部资源取得两项矿业权

  11月14日晚间,西部资源(600139)公告称,公司在完成收购赣州晶泰锂业有限公司后,积极推进广昌县头陂里坑锂辉石矿采矿权证的办理工作。近日,晶泰锂业收到江西省抚州市国土资源局颁发的《采矿许可证》,截至目前,江西锂业及子公司共计拥有采矿权两项,即“江西西部资源锂业有限公司河源锂辉石矿采矿权”和“广昌县头陂里坑锂辉石矿采矿权”。

  中昌海运担保子公司发行1亿企业私募债

  中昌海运(600242)11月1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舟山中昌海运有限责任公司拟向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以分期方式备案发行不超过1亿元的企业私募债,公司拟为舟山中昌本次发行私募债提供不超过1亿元额度的担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32960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32960万元,无逾期担保。

  福建南纸又获福建投资集团4000万财务资助

  福建南纸(600163)11月14日晚间公告,11月13日,公司收到福建投资集团委托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向公司提供4000万元贷款的财务资助,约定还款日期为2014年4月24 日,资金占用费按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

  截止目前,公司共收到福建投资集团以委托贷款方式向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资金合计18698万元。

  凌云股份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

  凌云股份(600480)11月14日晚间公告,为保证沈阳凌云、烟台凌云基建项目顺利进行,缓解其自有资金不足的压力,公司拟向沈阳凌云提供委托贷款2000万元,拟向烟台凌云提供委托贷款1700万元。贷款期限三年,委托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

  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为8,052万元,均为对公司控股或全资子公司的委托贷款,无逾期委托贷款情况。

  市北高新控股股东连续增持A股和B股

  市北高新(600604)11月14日晚间公告,继11月12日首次统增持后,公司控股股东市北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市北高新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13日继续增持了公司股份,分别增持了A股58500股和B股127800股。

  本次增持后,市北集团及市北(香港)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37,981,409股,其中A股237639573股,B股341836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2.01%。

  三爱富与Solvay签署谅解备忘录

  三爱富(600636)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13日与Solvay Specialty Polymers Italy Spa(简称Solvay)就单体供应和合资经营事项在上海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公司与公司相关关联公司向Solvay及其相关关联公司(以下称:索尔维)长期供应R142b、HFP和CTFE等单体。公司和索尔维在常熟市设立TFE-PTFE生产型合资经营企业,三爱富以现有资产作价入股,索尔维以现金方式入股。

  本次备忘录签署,能促进双方在行业内实现资源和技术的优势互,建立起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过,本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属双方意向性的合作意愿表达,具体实施进度和内容仍存在不确定性。

  洪城股份重大资产重组近日上会

  洪城股份(600566)11月14日晚间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进行审核。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3年11月14日开始停牌,待公司公告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复牌。

  马宝河任春兰股份总经理

  春兰股份(600854)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沈华平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马宝河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

  马宝河曾任江苏春兰动力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春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

  理。

  航空动力接到GE公司1.18亿美元订单

  11月14日晚间消息,航空动力(600893)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简称“GE公司”)就新型民用航空发动机零件的生产签订订单,订单采购总金额1.18亿美元。

  依据该订单,美国GE公司将在2015年至2020年,在航空动力采购新型民用航空发动机的环类、轴类零件,共计11个零件号。

  美国GE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服务和金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

  GE公司已成为航空动力近年来在航空产品出口加工业务合作的最大客户,其产品与航空动力主业完全匹配。新签订单的零件属GE 公司推出的新航空发动机型号产品,发展前景广阔,并将会成为航空动力未来航空出口加工业务主要产品之一。

  东吴证券获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资格

  近日,东吴证券(601555)接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公司提交的《投资管理人受托管理保险资金报告材料》已获准备案,可以开展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业务。

  陆家嘴挂牌转让大众保险2.11%股权。

  陆家嘴(600663)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3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11月1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以不低于评估价格,参照同等条件下的市场价格,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11%股权。

  伊泰B股拟发行90亿公司债券

  11月14日晚间消息,伊泰B股(900948)发行公司债券规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含90亿元)。本次发行可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以一期或分期形式在中国境内公开发行。

  本次公司债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向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期限为不超过5年(含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具体期限构成和各期限品种的发行规模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市场情况和发行时公司资金需求情况确定。

  方兴科技受让华益公司20.05%股权

  方兴科技(600552)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已于11月14日与豪威科技签署附生效条款的《安徽省蚌埠华益导电膜玻璃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4531.04万元的价格受让豪威科技持有的华益公司20.05%。此次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华益公司95.05%的股权。

  华益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3年,生产销售ITO导电膜玻璃、真空镀膜玻璃及相关机械设备、电子产品。

  华益公司经营的ITO导电膜玻璃业务是上市公司重要的经营业务之一,该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国内行业中逐渐跻身龙头企业之列,公司资产状况优良,盈利能力较强,本次受让股权事项,能够增厚上市公司利润。

  航天晨光正筹划重大事项 15日起停牌

  航天晨光(600501)11月14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15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明泰铝业引入南车技术 加快转型升级

  11月13日,明泰铝业(601677)与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南车四方公司输出高速动车组车体用铝型材专有技术和质量标准,并提供技术支持,推动明泰铝业转型升级,培育成为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铝型材合格供应商。

  同时,南车四方公司输出高速动车组车体用铝型材焊接、加工技术,协助明泰铝业形成铝型材焊接、加工手段与能力,培育成为车体用零部件合格供应商。

  此外,南车四方在郑州市建设轨道交通客运装备造修基地,实施以中原城际动车组造修为主,兼顾中原高速动车组高级修和其他轨道交通装备项目的造修业务,形成轨道交通客运装备新造和三、四、五级修的能力。明泰铝业拟投资参股基地建设,双方形成紧密合作关系。

  南车四方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形成多元联合体开展河南城际铁路和“一站一城”建设与开发,明泰铝业拟参加联合体,共同推进此业务的发展。

  担保惹祸 岷江水电6360万银行存款被冻结

  11月14日晚间消息,岷江水电(600131)公告,11月13日,公司接到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及中国建设银行成都岷江支行通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对公司在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账号、中国建设银行成都岷江支行账号中的部分资金予以冻结,分别冻结70.24万元、6290.46万元,合计冻结6360.70万元。冻结期限为6个月。

  公司参股14%的四川天威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于2009 年 4 月 14 日、2010 年 2 月 24 日与兵装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金额为 2 亿元人民币和 3 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借款合同》,公司分别为上述两笔贷款提供了2800万元人民币和 4200 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并签订了《保证合同》。截止目前,该两笔贷款项下的本金尚余4.38亿元。因天威硅业2013年6月底未能按期结算上述贷款利息,兵装财务公司根据《借款合同》相关约定宣布该两笔贷款所有余额(即4.38亿元人民币)提前到期,并要求天威硅业立即归还上述贷款本息,同时要求岷江水电按持股比例为天威硅业代偿上述到期贷款本息。

  兵装财务公司曾于2013年9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后又撤诉。现拟再提起诉讼,为避免财产损失,其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申请,请求对岷江水电价值63,607,039.12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

  公司称,目前公司售电收入资金正常结算回笼,本年度内到期的银行贷款已全部归还,加之公司现有货币资金较为充足,公司现有资金及售电结算回笼资金完全满足购电等日常生产经营所需。银行账户部分资金的冻结暂时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

  上海建工开展外汇和黄金掉期交易

  上海建工(600170)11月14日晚间公告,为控制远期国际金价及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引发公司对厄立特里亚国扎拉矿业有限公司投资的风险,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下属上海建工(香港)有限公司就上海外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扎拉矿业60%股权所对应的科卡金矿黄金产量的不超过50%部分进行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外汇和黄金选择掉期交易,并授权公司管理层选定交易银行,谈判具体交易条件,签署交易合同。

  中葡股份北京朝阳房产被华和信投资摘牌

  中葡股份(600084)11月14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盘活现有资产,提高公司资产运营效率,优化体验馆建设布局,公司董事会同意拟以公开挂牌的形式对外转让公司所拥有的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 8 号 1 层 113 号房地产。近日,经产权交易所确认,摘牌方为华和信投资有限公司,摘牌价为4280万元。

  近日公司与华和信签订了实物资产交易合同,华和信已按合同约定一次性支付摘牌价款合计4280万元。本次挂牌转让北京朝阳房产事项将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收益。

   

  瑞茂通增资天津保理公司1亿元

  瑞茂通(600180)11月14日晚间公告,为促进供应链保理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西宁德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拟向其全资子公司天津瑞茂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增资10000万元。

  天津瑞茂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注册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经营范围包括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相关咨询服务。

  力帆股份控股股东增持85万股

  11月14日晚间消息,力帆股份(601777)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14日增持了公司A股850006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0.08%。

  力帆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未来12个月月内择机增持公司 A 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2%的股份(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在内)。

  本次增持后,力帆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尹明善等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25,690,456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61.93%。

  中金黄金将集团营销公司股权注入珠宝公司

  中金黄金(600489)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持有的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23.29%的股东权益作为新增注册资本金投入与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珠宝公司增资后,公司持有珠宝公司11.03%的股东权益。

  中金黄金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50.01%的子公司,珠宝公司为黄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珠宝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投资金条销售商,公司持有珠宝公司11.03%的股权后,有利于公司延伸现有产业链条,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升级,扩大公司现有黄金下游产品的生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

  中国太保保费收入超1500亿

  中国太保(601601)11月14日晚间披露,公司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期间的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844亿元、673亿元。合计1517亿元。

  中国中冶前10月新签合同1869亿 同比降5.5%

  中国中冶(601618)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3年1-10月份累计新签合同额1869.06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5.5%,其中新签海外合同额为111.97亿元。

  自仪股份董事长辞职

  自仪股份(600848)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徐子瑛女士因工作调动原因,向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生效。

  东阳光铝控股股东减持加大制药产业投入

  东阳光铝(600673)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深圳东阳光于2013年11月1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2,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减持后,深圳东阳光直接及间接持有57.7%股权。

  深圳东阳光发函说明减持理由是制药产业发展的需要。该公司司除拥有以东阳光铝为主的铝深加工产业外,还拥有以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阳光药”)为主的制药产业。东阳光药致力于多种新药、生物药和仿制药的研发工作,东阳光药在研项目186个,涵盖抗感染、抗肿瘤、心血管、糖尿病,免疫炎症和神经系统等多个领域,1.1类专利新药项目31个、国内外仿制药项目141个、生物药项目14个。为进一步推进新药研发进展,尤其是加快推进抗乙肝病毒1.1 类新药甲磺酸莫非赛定的临床II 期

  试验,深圳东阳光通过减持所持东阳光铝的部分股份加大制药产业的发展及研发资金投入。

  深圳东阳光不排除在未来12 个月内继续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

  亿利能源5370万接手宏达集团所持西部新时代股权

  11月14日晚间消息,亿利能源(600277)受让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西部新时代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0500万股,其中包括已实际出资认购的4500万股和已认购但未实际认缴出资的6000万股,转让价款为5370万元。

  西部新时代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实收资本60,000万元,其中亿利能源出资16,500万元,占实收资本的27.5%,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公司、大连万达集团、传化股份各出资9,000万元,分别占实收资本的15%,另外,四川宏达出资4500万元,上海均瑶集团出资3000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亿利能源持有西部新时代股权增加至35%,有利于公司大力拓展煤炭物流及贸易业务,不断完善已形成的能源化工循环一体化产业模式,延伸其下游产业链,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中煤能源前10月销售12883万吨 增长8.6%

  中煤能源(601898)11月14日晚间披露了公司2013年10月份主要生产经营数据。

  2013年10月,公司商品煤产量1036万吨,同比增长17.2%,前10月累计产量9903万吨,同比增长6.8;10月份,公司焦炭产量16万吨,同比增长33.3%,累计产量157万吨,同比增长12.1%;10月份,公司煤炭销售1428万吨,同比增长25.2%,前10月累计销售12883万吨,同比增长8.6%。

  远东电缆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完成 累计增持5%

  11月14日,远东电缆(600869)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2012年11月16日开始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已完成。

  截止2013年11月14日,远东控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9,502,249股,占首次增持日公司总股本的5%。

  截止目前,远东控股持有公司股份745,042,3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25%。远东控股承诺,在增持行为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及法定期限内,远东控股将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跨境并购繁杂耗时 正和股份延期复牌

  正和股份(600759)11月14日晚间公告,由于本次重大资产收购系跨境并购,收购事项涉及境内外多个政府部门的审批,同时面临境外内两个法律、政策及文化环境,资料获取以及翻译工作繁杂耗时。基于上述客观情况,本次重大资产收购的准备工作尚未完成,相关问题仍需深入沟通、协调和确认,重大资产收购方案仍需论证与完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11月15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0日。

  停牌期间,公司将充分关注重大资产收购事项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及时公告并复牌。

  中国平安发行260亿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

  中国平安(601318)11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

  招商银行自贸区分行定位为一级分行

  招商银行(600036)1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2013年11月1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定位为一级分行的议案》,批准招商银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为一级分行。

  光大证券“8.16事件”尘埃落定 4人被终身市场禁入

  光大证券(601788)因“8.16事件”涉嫌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于2013年8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3]53-1号),2013年11月1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查明,光大证券在进行ETF套利交易时,因程序错误,其所使用的策略交易系统以234亿元的巨量资金申购180ETF成份股,实际成交72.7亿元”为内幕信息。徐浩明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杨赤忠、沈诗光、杨剑波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4人均被列为终身证券市场禁入者、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对时任董事会秘书梅键的信息误导行为,责令改正,并处以20万元罚款。

  没收光大证券ETF内幕交易违法所得13,070,806.63元,并处以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没收光大证券股指期货内幕交易违法所得74,143,471.45元,并处以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上述两项罚没款共计523,285,668.48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