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

2013年11月15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市场人士认为,保障房各个环节都有寻租的可能,保障房的相应利益分配过程应暴露在阳光下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住建部11月15日出台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文件要求,加强房源筹集管理,严把准入轮候关,规范分配管理,强化运营管理,健全退出制度,严格投诉处理。

  根据指导意见,市县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要完善住房保障管理规程,强化内部防控制度,健全监管措施,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的监督,建立纠错机制。各地要对照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工作职责,梳理住房保障业务流程、权力运行程序,采取自查和互查方式,全面排查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内设机构、工作岗位的廉政风险点。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