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国宝:新能源市场将继续放开

2013年11月18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能源
他认为,政府在新能源领域要做好两件事,一方面要进一步放开审批,另一方面要引导形成新能源发电消纳机制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国政府要放开对新能源审批权,引入市场竞争,同时调整能源结构,提高新能源发电量比重。11月17日深圳举办的中国新能源发展峰会上,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发表上述观点。

  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先后两次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取消和下放了133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国家能源局取消和下放了电力、煤炭、油气企业建设规划等9项审批权。

  张国宝称,在新能源发展中,新一届政府在放松政府的控制和审批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但还需继续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放权。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