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京科锐拟增资并收购博润新能66.33%股权

2013年11月19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科锐(002350)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5970万元对博润新能进行投资,并通过收购股权及增资最终持有北京博润新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博润新能)66.33%的股权。

  博润新能注册资本2,000万元,为专业从事以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无功补偿设备、新能源柔性接入设备及电能质量治理设备的研制及推广的科技企业,其是在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原电力电子事业部的基础上成立的。

  截至2013年9月30日,博润新能资产总额9139.14万元,净资产1685.52万元,净资产评估值6085.18万元,增值率261.02%。其1~9月 营业收入3455.97万元,净利润-314.48万元。

  北京科锐称,为了适应电力设备未来的发展趋势,更好地迎接国内智能电网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公司拟通过博润新能快速进入电力电子领域,并依托博润新能现有的技术实力、核心产品和客户市场,以达到全面而高效地服务于智能电网建设的各个领域。

  公司同日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7,000万元对“智能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及公司总部项目”追加投资。本次追加投资后,该项目总投资额将由15,600万元增至22,600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