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单独二胎催生奶粉业扩容

2013年11月22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预测二胎新政将给婴幼儿奶粉市场带来10%-20%的扩容,继康师傅、新希望集团进军奶粉市场后,圣元国际又宣布重组育婴博士奶粉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康师傅新希望集团联合国外乳企宣布进军奶粉市场后,11月21日,圣元国际(SYUT)宣布并购重组育婴博士奶粉。供职于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乳业分析师宋亮分析称,奶粉行业市场在单独二胎、行业兼并重组等政策刺激下面临扩容,有望迎来新一轮变局。

  近日,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单独二胎政策对奶粉行业是一个利好消息。华泰证券报告预测,单独二孩政策将为国内婴幼儿乳粉市场带来10%-20%的扩容。不过,新政策何时正式开始执行仍无确定消息。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