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证实被中国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2013年11月26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反垄断
按照惯例,发改委应是收到相关举报,才会对高通发起反垄断调查。正值4G发牌的敏感时段,是谁举报了高通?

  【财新网】(记者 覃敏)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11月26日向财新记者证实,高通确已收到中国发改委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的通知,并将配合该项调查。

  高通表示,发改委依据中国反垄断法启动了对高通的调查,但高通并未意识到自己违反了任何反垄断法的规定。

  高通内部一位高管对财新记者表示,按照发改委要求,高通不能对外谈及任何有关反垄断的事宜,包括高通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现在,我们也在等待结果。”他说。

  发改委一位内部人士则告诉财新记者,反垄断调查期间,应保持机密,免受各方影响。按照惯例,发改委应该是收到相关举报,才会对高通发起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