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亨通光电发布4G和海缆新品 抢滩两大热门领域

2013年11月27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富在迎来,贫在弃时。在4G时代与海洋战略渐行渐近之际,全球领先的光电线缆供应商亨通光电率先推出了4G和海缆新品,迎接上述两大朝阳产业的到来,尤其是海缆网络还涉及国家安全概念,颇值得关注。

  海缆事关国防安全

  11月25日,亨通光电在京发布最新型光电缆、iODH及海洋工程用光电缆等新品。三大运营商代表、军方相关领域处室负责人出席。海军通研所专家赵玉生做了题为《海缆对国民经济及国防的重要意义》的主题演讲。

  赵玉生表示,海缆网络对部队的日常训练、通讯补给、作战指挥等方面意义重大。出于沿海和远海中小海岛未来基于通信供电等民用和国防军用的需求,海缆市场前景广阔,未来海缆国产化速度会迅速加快。

  据媒体援引专业市场研究公司TeleGeography数据显示,2012年和2013年全球立项的19个海缆系统总计价值55亿美元,这些海缆系统不仅仅是为了增加海缆系统的容量,通过铺设海缆将赢得未来的战略优势。

  目前国内外主要海缆企业有,法国阿朗、美国泰科、日本NEC、挪威耐克森、亨通光电、华为海洋等。亨通光电是国内首家具备配套全套海洋通信系统的线缆企业,此次共发布跨洋海底光缆系列产品:无中继系列HOUC-1(LW、LWP、SAL、SA、DA)、有中继系列HORC-1(LW、LWP、SAL、SA、DA),以及无中继海底光缆系列HOUC-2新品。

  目前该公司已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海底电力电缆项目,包括江苏、滨海等几个海上风电场项目,舟山20万伏直流海底输电项目,大连32万伏直流海底输电项目等。

  亨通光电副总经理尹红兵表示,海洋通信是光通信领域的“金字塔”,目前海底光电光缆建设的中心已经从欧美市场转向亚非,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强势加码4G产业链

  中国4G牌照发放也渐行渐近,这不仅为整个4G移动通信产业链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也为广大光电线缆企业提供了新的市场空间。为响应我国4G战略、保证4G建设的顺利进行,亨通光电在助力运营商解决挑战发面也下足了工夫。

  在此次发布会上,亨通光电及时推出了4G通信系列新品:低损耗、大尺寸光纤预制棒、超细气吹微缆、200μm小直径光纤系列、易分支光缆系列、全介质自承式引入光缆系列、全介质防鼠光缆系列、全介质全干式束管光缆系列、无线射频拉远系列、高速数据电缆、铜包稀土铝合金软电缆,以及耐高温光纤光缆、智能光纤配线系统(iODH)、智能防暴软电缆、机器人电缆系列、汽车电缆系列等运用于智能感知领域的全新产品。

  在宽带网络建设中,智能ODN的解决方案正在趋于成熟。亨通光电总工程师薛梦驰在2013亨通光电新品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确定了智能ODN方案,并于今年下半年在10个省份做工程试点,估计明年3月份会进行商业招标。中国移动去年已经在云南进行了试点,今年在广东、山东等也做了试点。

  薛梦驰表示,目前亨通光电已经参加了山东移动的招标试点,在上海电信参与测试,并与联通研究院和电信研究院做抗震方案。“我们会在中国电信的ODN网络里有所突破,因为在低成本、可报警等方面我们有解决方案。”他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