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燃搁置向中石化配股计划

2013年11月27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燃气董事会执行主席刘明辉解释,配股需要双方找到共同点,目前公司亦无配股集资计划;受中期业绩及宏观政策利好,公司股价今日创下历史新高9.97港元/股
资料图:中国燃气董事总经理刘明辉。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昨日(11月26日)下午,中国燃气(00384.HK)董事会执行主席刘明辉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向中石化(00386.HK/600028.SH)配售新股的计划不再继续推进。他解释称,配股不是单方面的事情,而是要双方找到共同点;目前,公司也没有配股集资的计划。

  此番中国燃气搁置向中石化配股计划,可溯至一年前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称协议)。

  2011年末,中石化与新奥能源(02688.HK)联手向中国燃气发出全面收购要约,近一年后因要约先决条件不足撤回。撤回要约消息公布当日(2012年10月15日),中国燃气与中石化签订协议,重点之一便是“认购股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