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亚星保壳前景再蒙阴影 控股子公司发生火灾

2013年11月27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刘兴龙

  

  中证网讯11月27日晚,*ST亚星(600319)公告称,当日凌晨,公司控股子公司潍坊亚星湖石化工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CPE生产装置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部分财产损失,确切的损失正在核实中,无人员伤亡。年产6万吨CPE生产装置总投资39785.1万元,于2008年8月投产试运行。

  

  资料显示,亚星湖石于2004年设立,注册资本37427.93万元。其中,*ST亚星出资28070.95万元,持有亚星湖石75%的股份;韩国LOTTECHEMICALCORP出资9356.98万元,持有亚星湖石25%的股份。该公司主营氯化聚乙烯(简称“CPE”)的制造及销售。亚星湖石现有年产4万吨CPE生产装置和年产6万吨CPE生产装置各一套。

  

  临近年底,作为国内CPE行业龙头的*ST亚星已经在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在各类债务接踵而来的不利局面下,如果不能扭转前3季度亏损9617.38万元的不利局面,将会遭遇暂停上市的困境。如今亚星湖石发生火灾事故,在造成财产损失的同时,也会对CPE生产装置的正常运转造成影响,这无疑为公司的保壳蒙上了一层阴影。

  

  从基本面来看,在十分“关键”的2013年,*ST亚星经营没有起色,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8.63亿元,净利润亏损近3000万元。到了三季度末,*ST亚星的经营业绩再度恶化,净利润亏损达9617.38万元。这与*ST亚星在2012年年报中制定的规划:2013年完成营业收入20.6亿元、利润总额1000万元的经营目标相距甚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