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银基集团跌逾7% 受累白酒低迷中期巨亏7.7亿

2013年12月02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2月2日消息,受累高端白酒持续低迷,西京投资主席刘央爱股、五粮液最大经销商银基集团中期业绩亏7.7亿,股价大跌7%。

  截至14:10,银基集团跌7.14%报1.04港元,成交约700万港元,早盘曾一度低开13.4%报0.97港元。

  银基集团昨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其中期亏损扩大至7.71亿港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亏损1.77亿港元。

  “受到经济放缓及中国政府厉行节约等各项政策的持续影响,中国高端消费品及白酒行业营销环境遇到诸多挑战。”对于巨亏,银基方面的解释与此前一致。报告也显示,银基中国市场的收益占集团总收益16.3%,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7.1%,内销比重继续大幅降低。此外,为了加紧清库存,银基也不惜采用下调售价和为存货提供折扣等措施,使其存货金额由去年同期的12.27亿港元减少至11.24亿港元。

  银基集团也表示,因为白酒行业尚处于调整期,已经在报告期内积极根据白酒市场的新消费趋势调整经营策略。包括进一步落实发展中低端产品策略,以及全国性品牌下延中低端白酒产品抢占大众及商务消费市场。将现有渠道扁平化至三四线城市,以支持中低端产品的销售策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