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四川双马定增再购都江堰拉法基25%股权

2013年12月03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虽然先后经历了业绩不达标和定向增发失败的挫折,但四川双马仍然坚持收购控股股东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持有的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25%股权。四川双马今日公告,计划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以约8.3亿元的估值收购都江堰拉法基25%股权。

  根据定增预案,截至2013年9月30日,都江堰拉法基25%股权的预估值约为8.3亿元,预估增值率约为20.62%。按照5.64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四川双马此次将向拉法基中国发行1.48亿股股票 。此次收购包含业绩补偿条款,如果都江堰拉法基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净利润分别低于约2.4亿元、2.75亿元和2.69亿元,则在补偿期限内,拉法基中国需对实际净利润低于净利润预测数的差额进行补偿。补偿方式为,由四川双马以总价1元回购并注销拉法基中国应补偿的全部股份。

  2011年,四川双马实施定向增发,从拉法基中国手中收购了都江堰拉法基50%股权,当时该等股权的收购对价为22.56亿元。不过,注入四川双马的都江堰拉法基一直被业绩不达预期的现实所困扰。2011年的资产注入中,拉法基中国对都江堰拉法基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的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为5.5亿元、4.97亿元和4.76亿元。而2011年和2012年,都江堰拉法基净利润均未达到上述预测,拉法基中国分别于2012年12月和2013年6月对股东进行了股份赠送作为业绩补偿。

  此次已是四川双马第二次尝试收购都江堰拉法基25%的股权。2011年,四川双马提出定增预案,拟置入包括都江堰拉法基25%股权在内的一揽子资产。此后,方案几经波折,最终于今年初正式搁浅。因此,在四川双马再次提出收购都江堰拉法基25%股权前,四川双马持有都江堰拉法基50%股权,拉法基中国持有其25%股权,其他股东合计持有都江堰拉法基另外25%股权。

  四川双马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拉法基中国所持都江堰拉法基25%股权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对都江堰拉法基的控制,优化财务结构,增强盈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