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王老吉前11月完成销售93亿元 年度冲关100亿

2013年12月04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文彬 白云山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出资打造的王老吉凉茶博物馆于3日正式落成。记者在昨日的落成仪式间隙了解到,截至11月末,王老吉凉茶的销售收入约93亿元,距离此前提出的2013年销售100亿元的目标仅一步之遥,预期完成目标几无悬念。

  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广药集团副总经理、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副董事长倪依东,他表示,据11月的数据,按药品口径统计,王老吉凉茶的销售收入达93亿元左右。记者了解,目前该数字尚未得到相关的会计审计。

  据了解,广药集团于去年12月份第一次提出王老吉的销售目标,即在2013年实现100亿元的销售收入,为此,广药集团将投入20亿元进行推广。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由于王老吉具有双重属性的问题,王老吉凉茶销售收入有两个统计口径,一是按药品口径计算,即按出厂价计算,与产值向对应;二是为按快消品口径,即按市场零售价计算。如该1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为按药品口径计算,广药集团此后又宣布王老吉按快消品口径统计的销售目标为150亿元。数据虽然不同,但实质上目标一致。广药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广药集团对外宣布王老吉的销售收入,按行业惯例均以快消品口径统计,而集团内部一般采用药品口径统计。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昨日亦表示,王老吉今年将实现150亿元的销售,2014年有望完成200亿元的销售目标。同时,李楚源还透露,广药集团有望于明年提前完成此前提出的十二五集团销售收入达600亿元的目标,并提出在2016年实现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

  年关临近,快消品市场推广大战已悄然打响。对于王老吉未来的铺货战略,倪依东称,广药集团已经做了相关布局。据王老吉官方微博今日透露,王老吉继成为湖南卫视[微博]2014年年度唯一指定频道战略合作伙伴后,于昨日正式冠名湖南卫视春节档的《一生一世合家欢》节目,该节目共六期,将于元旦至春节期间,在湖南卫视及湖南经视的黄金时段播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