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昨夜今晨国际市场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2013年12月05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夜今晨,国际市场重要财经新闻有:道指标普连续第四天下跌;金价大涨2.2%;油价涨1.2%;美联储:制造业向好助推美国经济继续增长;美国11月ADP就业数据远超预期;美国两党接近达成预算协议以避免政府再关门;奥巴马敦促国会采取措施解决收入不平等;伊朗威胁发起油价战 沙特称市场可以应对伊朗产量大增;汇丰:资金逃离亚洲债市速度放缓;欧盟将对欧美银行巨头罚款17亿欧元;惠普将在明年初将在英国裁员千人等。

  以下为内容摘要

  【海外股市】

  美股周三涨跌互现 道指标普连续第四天下跌

  道指收跌0.16%,纳指微涨0.02%,标普指数跌0.13%。消息称美国两党已接近达成预算协议以避免政府再次关门;美联储褐皮书指出,制造业、技术行业和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助推了美国经济继续增长,但市场仍担忧美联储可能会提早缩减QE规模。

  美联储缩减QE担忧升温 欧股指数再跌0.59%

  美国11月ADP就业数据远好于市场预期,使得联储将会很快缩减QE规模的市场预期升温,欧股主要区域指数延续之前一个交易日的大跌走势继续下滑,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收跌0.59%。

  【其他市场】

  金价周三大涨2.2% 超卖引发空头回补

  黄金价格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刷新7月初以来最低收盘价之后出现了强势反弹走势,分析人士认为金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4%之后进入了超卖领域,引发了空头回补的操作,帮助价格反弹,主力黄金合约场内交易中大涨2.2%至每盎司1247.20美元。

  油价周三涨1.2% 连续第四天收高

  美国上周商品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了56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这也是原油供应过去11周以来首次下降,油价受到推动将连续涨势延续到第四个交易日,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涨1.2%收高在每桶97.20美元。

  投资者评估联储决策前景 美元指数涨0.03%

  ADP今天公布报告称,11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道琼斯通讯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原本预计11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人,高于10月份初步报告的增加13万人。

  最新的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再次强化了联储会比之前市场预期中更早开始对每个月的债券采购项目规模进行缩减的投资者预期,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一度快速上扬;外汇市场投资者也观望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公布的最新的货币政策决策,美元汇率随后收窄部分涨幅,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了0.03%。

  【国际宏观】

  美联储褐皮书:制造业向好助推美国经济继续增长

  美联储周三公布最新的联储地区经济状况报告,也就是所谓联储褐皮书。本期褐皮书指出,10月初到11月中旬,制造业、技术行业和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帮助美国经济维持了“小幅至温和”的增长势头。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1.5万 远超预期

  ADP今天公布报告称,11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道琼斯通讯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原本预计11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人,高于10月份初步报告的增加13万人。ADP在周三公布的报告中将10月份的数字向上修正至18.4万人。

  美国两党接近达成预算协议以避免政府再关门

  媒体周三引述美国国会消息来源报道,参加美国预算协议谈判的两党代表正在接近达成一个协议,民主党人将会接受以使用者收费作为新的收入来源,共和党人则是同意更多的联邦政府开支,以此避免美国政府在2014年初再出现关门的困境。

  奥巴马敦促国会采取措施解决收入不平等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发言称,越来越明显的收入不平等正在伤害美国的经济,他在发言中呼吁国会提高最低薪酬标准。奥巴马是在围绕他政治标志之一的医改法提出数月来一直被坏消息困扰之际发言,希望将公众注意力再次聚焦到经济上。

  美联储官员称经济走上正轨后才可缩减量宽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三称,只有当美联储“完全确定”美国经济已经走上正轨时,该行才可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穆迪提高美国地方政府评级展望至稳定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三发表报告,将美国地方政府的评级展望由之前的负面提高至稳定,并称更加强势的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对开支的更好把握都是评级前景变好的原因。

  高盛2014年顶级交易推荐:买入欧美和日本银行股

  高盛集团周三发表名为《顶级交易推荐》的系列报告的最新一期,在其中提出了对2014年的第六个交易策略推荐:“做多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大市值银行股”。

  伊朗威胁发起油价战 沙特称市场可以应对伊朗产量大增

  伊朗在OPEC会议中威胁要在全球石油市场发起价格战,称即使油价跌至每桶20美元,也要在未来增加产量;沙特石油部长则试图淡化原油市场供应过量的风险,称即使伊朗2014年大幅增加产量,市场也可以消化这些多出来的石油供应。

  汇丰:资金逃离亚洲债市速度放缓

  汇丰银行亚洲固定收益产品首席投资官陈宝枝周三表示,整个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在2013年都因为惩罚性的资金外逃而处境艰难,不过这种逃离的速度正在放缓。

  【企业焦点】

  欧盟将对欧美银行巨头罚款17亿欧元

  据一名知情人士12月4日向路透社透露,欧盟将对欧美一些主要的银行罚款17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原因是这些银行操纵了利率基准。消息人士称,其中面临罚款的银行有花旗、德意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摩根大通、巴克莱以及法国兴业银行。

  惠普将在明年初将在英国裁员千人

  英国联合工会(Unite union)周三表示,美国IT集团惠普计划在明年初的时候在英国裁员1124人。联合工会称,惠普方面给出的裁员理由为市场需求下滑和公司重组的要求。

  德银禁止固定收益和货币交易业务使用聊天室功能

  由于涉嫌利率操控而正在接受监管机构调查,以收入排列的欧洲最大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周三宣布,旗下固定收益和货币交易业务将不得使用多方参与的聊天室。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