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廊坊发展董事长被调查 上市公司高管接连“出事”

2013年12月05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2月4日晚,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经询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有关部门,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鲍涌波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暂不能履行职务。根据相关规定,由公司副董事长赵秀良代行董事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1958年出生的鲍涌波曾任廊坊市地矿局副局长;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调研员。2002年至2011年期间先后兼任廊坊市城改办主任,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广阳区分局局长,廊坊市国土资源局市区分局局长、土地储备交易中心主任。现任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不过,廊坊发展表示,虽然鲍涌波是公司董事长,但在公司经营管理层没有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的经营战略由董事会制定,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实际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基本已经完成,2013年12月3日,廊坊发展收到过户登记确认书,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5005万股股份全部过户给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后者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廊坊发展的三季报显示,2013年1月-9月,公司亏损406.7万元,而上年同期,公司盈利211.94万元。同时,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4.36万元,同比增长251.62%,主要系公司开展钢材贸易所致。公司预计2013年度业绩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致相关费用增加;钢材贸易业务毛利率较低;年末部分资产可能存在减值损失;中小股东诉讼费、固定资产折旧费等费用增加。

  而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的高管被调查或离职。

  12月3日,柳钢股份公告称,公司于2013年12月2日下午,接到控股股东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柳钢集团”)通知,公司董事(柳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景理涉嫌严重违纪。近日,自治区纪委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部决定,柳钢集团总经理甘贵平主持柳钢集团全面工作;11月7日,中远集团也发布消息称,副总经理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中国石油也在8月底公告称,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华林,公司董事、副总裁冉新权和公司总地质师王道富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也因个人原因已辞去有关职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