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补物流 28亿港元投资海尔

2013年12月09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蓄势冲击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持续多面出击,一边与腾讯开打移动互联网之战,一边开始与传统制造企业联姻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蓄势冲击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持续多面出击,一边与腾讯开打移动互联网之战,一边开始与传统制造企业联姻。12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与海尔集团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阿里集团将对海尔集团旗下子公司进行总额为28.22亿港元的投资。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港元,包括以5.41亿港元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以13.16亿港元认购海尔电器可转换债券,该可转换债券未来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的24.1%股份。另外,阿里巴巴集团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港元,获得海尔电器的2%股权。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